编制“图书馆动态” 推广图书馆资源——加强图书馆馆藏资料的宣传和推介,为读者提供信息与服务

时间:2011-09-06浏览:841设置

    为了更好地宣传、推广图书馆馆藏资源,上海电大图书馆于今年6月开始,策划编制“图书馆动态”,不定期地向读者宣传、推介图书馆各类资源、信息与服务。“动态”内容广泛,涉及通知公告、服务指南、图书推介、资源培训、常见问题等。

    目前“动态”已发行了4期。第一期是关于开展代查代检的服务主题,为了更好、更充分地发挥图书馆在教学、科研中的辅助作用,图书馆于今年6月起,面向广大教职员工开展代查代检服务;第二期是针对5月份对读者开展的书面问卷调查,进行了汇总分析,反映了馆藏资源使用情况与原因、建设重点与难点、服务目标与方向等问题;第三期的“图书推介”主题,则精选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不抱怨的世界”、“幸福超越完美”、“当尼采哭泣”和“1Q84”等5本图书,从各个侧面介绍馆藏精品图书,吸引读者来馆借阅;第四期的主题则关于预约上门借还图书服务,即图书馆按照读者预约的时间与地点,上门为读者办理图书借还手续,以便更有针对性地满足读者需要。

    “图书馆动态”采用纸质与网络两种形式发行。图书馆期望通过这种方式,能够让更多的读者熟悉图书馆资源,了解图书馆功能,能更大程度地提高资源的使用范围和使用效果,提升读者的阅读兴趣与文化素养。

                                                                                                     图书馆

2011年6月6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