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海扬帆 滋养心灵——上海电视大学举行“农村电大书屋”揭牌仪式

时间:2010-11-18浏览:852设置

    1117日下午,上海电大“农村电大书屋”揭牌仪式在市书院中学举行。上海电大党委副书记李惠康、学生处处长彭海虹,浦东新区教育局成职教处副处长乐蕴韬,上海电大南汇分校校长汤明飞,书院镇镇长王新德、副镇长朱红惠,书院中学全体师生,上海电大学生处图书馆与思政办的同志等参加了揭牌仪式。仪式由汤明飞主持。

    仪式上,书院中学张立群校长致欢迎辞,王新德代表镇政府讲话,书院中学宋芷雯作为学生代表发言。李惠康和乐蕴韬共同为书屋揭牌。李惠康在发言中指出,“农村电大书屋”的建成标志着上海电大在开展、落实“手牵手——农村青少年阅读行动”的工作上取得了阶段性成果,这个活动将一直延续下去,吸引电大系统更多的师生们参与到书屋建设中来。

    仪式上,书院中学接受了上海电大师生捐赠的4000余册图书、上海电大数字图书馆校外访问帐号,以及南汇分校赠送的移动硬盘和购置设备款。书院镇政府也为“书屋”的建设下拨了建设资金。

    仪式结束后,上海电大邀请复旦大学沈冰清博士作了题为“阅读.励志.成才”的讲座。

    “农村电大书屋”建设是中央电大“2010年电大读书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上海电大按照中央电大统一部署,在系统内发动广大师生开展了以捐赠图书、撰写征文、.建设书屋、主题调研、观看讲座为主要内容的多种形式的活动,期望通过这些活动,提升农村青少年的阅读水平和科学文化素质,发挥基层电大在农村教育普及和文化推广中的作用,并将其作为学校迎世博、庆“双庆”、学习型组织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