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继续做好学习支持服务工作

时间:2010-11-08浏览:1715设置

    图书馆在先后建设“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方正数字图书馆”、“人大复印报刊资料数据库”、“新东方多媒体学习库”后,今年又建设了“中国(优秀)博、硕士论文数据库”,同时开通了“中国知识资源总库”的包库访问。为了满足广大师生校外访问的需求,去年底还建设了VPN校外访问系统。  

    在此基础上,图书馆目前将重点放在资源推广利用方面。如:在图书馆主页上刊登资源使用介绍、在服务器发生故障时及时与有关公司联系开通在线访问、在学校主页上及时刊登图书馆通知等。

    图书馆及时发布新书通报;根据读者要求,为其订购急需图书,受到读者好评。

    图书馆还按照中央电大统一部署,做好“牵手——农村青少年阅读行动”工作,发动系统内师生捐赠图书3000余册,并于上月送至上海市书苑中学,并拟于本月在该校建成“农村电大书屋”;读书活动征文也正在评审中;在此期间还多次组织师生观看中央电大视频讲座,增长了知识,也是学习型组织建设的重要一环。

    此外,图书馆还承担校(团)史室接待任务,已累计接待国内外各类参观者千余人次,达到了宣传集团形象,提升学校水准的目的。

学生处图书馆

二○一○年十一月八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