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电大图书馆完成VPN校外访问系统建设

时间:2009-12-07浏览:1913设置

    近日,图书馆顺利完成VPN校外访问系统建设。

    图书馆自2004年以来,先后建设了“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方正数字图书馆”、“人大复印报刊资料数据库”、“新东方多媒体学习库等”和“试卷库”等。为了满足广大读者从校外访问上述各种资源的需求,我馆今年申报并获批了VPN校外访问系统建设项目,拟通过一定的硬、软件设备,使读者登录某一页面并进行身份认证,认证后即可访问图书馆各种受限资源。

    目前,该系统已基本完成安装调试工作,并开始为全系统内师生提供校外访问服务。

    本系统的建设完成,使得广大师生可在任何可以上网的地方登录学校图书馆,访问图书馆全部资源。它是图书馆践行“两个一切”办学宗旨的一大举措,是图书馆数字化、信息化建设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也是学校信息化校园工程建设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上海电大系统师生可通过登陆“网上图书馆”(http://lib.shtvu.edu.cn),点击数字资源下相关链接访问本系统,也可直接在网址栏中键入https://61.152.162.130访问,所需登录帐号与网上课堂相同。详细使用方法可见“网上图书馆”上有关说明。

    欢迎广大师生访问该系统,体验数字图书馆的方便与快捷。

图书馆

2009年12月5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