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电大图书馆学习型组织建设初见成效,服务内容与方式不断创新

时间:2008-11-17浏览:722设置

    今年,图书馆积极响应集团创建学习型组织活动号召,在主动式、创新式服务上下大功夫、做大文章,整体工作上一新台阶。

    上半年,图书馆借管理系统更换时机,对馆藏5万册流通图书进行再清点,进一步理清帐目、盘清资产,为全面规范管理打下扎实基础,受到教委审计专家的高度评价,认为我馆在规范管理方面位居市高校图书馆前列。

    下半年,我馆对网上图书馆网站进行改版,充实了网站的内容,改善了外观。目前,新版网站已以全新的面貌呈现在广大读者面前。

    近日,图书馆组织各系部老师参加图书现场采购,并根据教师意见选订了1300余册图书,受到老师们的高度评价;图书馆还就明年报刊征订工作、数字资源建设工作征求各部门意见,并得到人力资源部、金融会计系、开放教育学院等的反馈信息,图书馆将根据读者意见做好明年的资源建设与整体服务工作。

    此外,图书馆还就南汇分校图书馆自动化建设工作给予全方位指导;并加大用户培训力度,先后为浦东新区分校、开放教育学院、闵二分校师生进行数字图书馆利用培训,为读者提高科研能力、写作毕业论文做好支持服务工作。

    下一步,图书馆将进一步改变工作作风,创新服务模式,强化主动服务,力争将我馆建成电大系统一流的资源、学习、服务基地。

图书馆

2008年11月17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