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电大刘盈参加“数字图书馆教育”培训

时间:2006-03-06浏览:1588设置

    2006221—24日,上海电大图书馆常务副馆长刘盈代表学校参加了在泰国曼谷举行的“数字图书馆教育”特别培训。本次培训是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信息技术教育研究所(IITE)和UNESCO曼谷信息与知识管理部主办的,共有13个国家17名学员接受了培训,中国大陆地区只有上海电大一个代表。

    本次培训全部采用英语进行,由Greenstone全文数字图书馆发布软件的开发者——新西兰Waikato大学计算机科学系的David BainbridgeDavid M. Nichols博士任主讲教师,他们从数字图书馆的概念、各种文献的收集及通过CD-ROM或网络链接等形式发布的方法、图片与声音文件、MARC格式与书目数据、多媒体数字图书馆、开放标准与交互处理等多个角度,介绍了Greenstone软件的使用方法,并对每个部分均安排了练习与作业。

    UNESCO亚太地区教育局信息与知识管理部部长Clive Wing先生和UNSCO CCT“数字图书馆方法论”项目组副组长、UNESCO IITE信息与通讯部部长Azat Khannanov先生参加开幕式、闭幕式并作讲话。

图书馆  

2006年3月5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