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为国际交流学院学生开展数字资源使用培训

时间:2006-09-23浏览:785设置

    922,图书馆负责人刘盈对国际交流学院学生进行了一次数字资源利用培训。

    本次培训的内容主要涉及图书馆的资源与服务简介、“网上图书馆”主要栏目及其登录说明、WebPAC书目数据库使用指南、中国学术期刊数据库使用指南、方正数字图书馆使用指南等方面的内容,并对读者利用图书馆过程中可能会遇到的有关问题专门做出解释。

    近年来,上海电大图书馆加快了数字资源建设的步伐,先后建设了“馆藏书目数据库”、“中国学术期刊数据库上海电大检索站”、“方正数字图书馆”;同时,还为广大师生建立了与上海图书馆、中央电大图书馆相联的网上资源共享平台。

    为了适应图书馆现代化、数字化发展的要求,上海电大图书馆目前已把参考咨询与用户培训工作作为工作的重点,并逐步把它常规化、制度化,努力提高数字资源的利用效率,提升广大读者的信息素养。

图书馆  

2006年9月23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