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图书馆开通中国学术期刊网(CNKI)上海电视大学检索站

时间:2004-04-16浏览:969设置

     416日下午,中国学术期刊网(CNKI)上海电视大学检索站在我校图书馆正式开通,上海电大校长张德明、清华同方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办事处主任李君平出席开通仪式并为检索站揭牌,上海电大副校长陈信按下开通按钮。上海电大教务处的有关领导也参加开通仪式。

    由清华大学光盘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研发的CNKI数字图书馆,涵盖了我国自然科学、工程技术、人文与社会科学期刊、博硕士论文、报纸、图书、会议论文等公共知识信息资源,我校根据需要开通了其中理工、电子与信息、文史哲、政经法、教育社科等与学校试点专业相关的五大专辑,内容涵盖了8840余种中文期刊的530余万篇学术论文。

    CNKI检索站的开通,是我校图书馆建设的重要里程碑,标志着我校图书馆的功能已逐步由“资源建设型”为主向“服务主导型”转变,它将为电大师生利用数字资源进行教学科研及自主学习提供良好的支持服务。

    目前,上海电大系统的师生均可通过校园网访问CNKI,同时在近期内,师生们将能通过公共网访问CNKI上海电视大学检索站,共享优质数字资源。

    欢迎登陆“网上图书馆”(http://lib.shtvu.edu.cn/main/),点击“资源”栏目下的“中国学术期刊网CNKI上海电视大学检索站”,或直接在浏览器(如IE)之网址栏键入该站点地址(http://202.121.80.93/)查询所需信息,体验数字图书馆信息服务的便捷与高效。

    有关CNKI的使用说明,请点击“网上图书馆”中“网络资源”栏目下“上海电大图书馆资源简介”查看,或查阅电大信息报第140141期。

  

上海电大图书馆  

2004年4月16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