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图书馆的理论与实践——全国电大数字图书馆建设与服务研讨会专家报告

时间:2008-10-10浏览:2666设置

    2008年9月25日至27日,全国电大数字图书馆建设与服务在新疆乌鲁木齐举行,会议期间,中国社会科学院图书馆馆长杨沛超、北京大学图书馆副馆长陈凌应邀在会上做学术报告。

    杨沛超馆长从数字图书馆的基本理念出发,结合国家社会科学数字图书馆建设的相关论证,对全国电大数字图书馆建设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陈凌副馆长以CADLIS为例,介绍了分布式数字图书馆系统的内容、技术特点、战略定位、主要任务、服务体系和架构等方面的内容,对全国电大数字图书馆建设具有很高的借鉴意义。

    杨沛超馆长所做的《数字图书馆的理论与实践》以及陈凌副馆长所做的《分布式数字图书馆系统建设》演示稿件请点击链接(http://library.crtvu.edu.cn/crtvul_news_detail.asp?id=20081006009)。

  

图书馆 

2008年9月28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