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数字图书馆建设,服务远程开放教育 ——上海电大图书馆圆满完成年度工作计划

时间:2005-01-07浏览:1624设置

 2004年是上海电大图书馆发展史上举足轻重的一年。在人手少、任务重、要求高的情况下,馆内同志发扬团结协作、不怕困难和勇于创新的精神,很好地完成了年度工作计划,数字资源、管理服务等各方面的建设均上一新台阶。

 年内,中国学术期刊数据库上海电大检索站在图书馆开通,使广大师生可以充分利用网上资源,享受数字图书馆的便利与快捷。该数据库平均月访问量为达4400人次。

 年内,图书馆完成数万册图书、期刊和报纸的整理任务,实现图书馆的顺利搬迁。同时,馆内同志克服重重困难,仅用了4个工作日即完成书刊阅览室的整理工作,并及时对外开放。年内,电子阅览室项目建设项目顺利完成并投入运行。该项目整体工程目前已验收完毕,同时各相关存贮设备正在进行整合,以最大限度地提高资源利用率。

 年内,网上图书馆再次改版。除合并同类功能、改善排版布局等之外,特别突出了资源与服务两个方面,增加了可及时回答用户问题的虚拟咨询台(FAQ)、并对社会图书馆或网站资源进行了更多的整合。

 此外,图书馆还特别注重科研创新、宣传交流,各项常规工作也正常有序。

    上海电大图书馆已进入良性发展轨道,正朝着远程开放教育的资源中心、学习中心和服务中心的目标迈进。

  

图书馆  

2005年1月7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