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电大举办数据库信息检索技能培训

时间:2005-03-29浏览:798设置

    为了让上海电大教师能够更好地了解数据库资源并达到有效使用数据库资源的目的,日前电大教务处、人力资源部共同邀请了清华同方的有关专家,在国顺路校区学习广场为教师们举办了信息检索培训讲座。

    清华同方的有关专家对电大购买的中国学术期刊数据库(CNKI)进行了详细介绍。除了对大家关心的检索方式、检索结果的处理进行讲解外,清华同方的专家还介绍了该数据库的一些个性化的新增服务功能,如特定论文的引用与被引用次数等,从而让教师们能够更全面地了解检索结果的学术价值。上海电大图书馆刘盈老师在培训会上介绍了电大图书馆的各类资源特别是数字资源情况,图书馆的功能划分、书目信息与个人信息的网上查询、网上续借、新书通报等等,为教师们更好地利用学校图书馆资源提供了有益的指导。她还介绍到,学校正在建设中的虚拟咨询台完成后会大大提高教师与图书管理人员的互动交流,有利于充分发挥网络这一媒体的高效作用。

    此次讲座得到了教师们的一致肯定和欢迎。

  

图书馆  

2005年3月29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