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向全国电大开通数字图书馆资源访问服务的通知(中央电大)

时间:2012-02-28浏览:9057设置

各省级广播电视大学,中央广播电视大学直属学院、八一学院、总参学院、空军学院、西藏学院、残疾人教育学院:

“面向全国的广播电视大学数字图书馆建设项目”是由中央广播电视大学组织,各省级广播电视大学参与建设,面向各级广播电视大学的数字化文献信息保障服务体系,经过三年的建设,在先期试点的基础上,该项目即日起面向全国电大系统开通服务,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服务对象

全国广播电视大学专兼职教师(教职工)和在籍学生。

二、服务内容

1. 中央广播电视大学购买的“CNKI系列数据库”、“超星数字图书馆”电子图书(含读秀学术搜索)、“龙源期刊网”、“中宏经济专题库”等资源的访问和原文获取。

2.  中央广播电视大学 “开放大学讲坛”等数字图书馆自建特色资源。

3.  中国高等教育文献信息保障系统(CALIS)提供共享的文献信息资源的检索和服务。

三、访问方式

(一)IP直接访问:读者可在校园IP范围内获取上述资源。

(二)远程访问:

1. 访问地址:http://lib.crtvu.edu.cn/

2. 登录方式与读者在“电大在线”(http://www.open.edu.cn/)的个人登录方式一致。

3. 登录后点击“开放文献资源列表”,安装控件后,可远程访问获取文献信息资源。

四、技术支持

联 系 人:中央广播电视大学图书馆 赵璇

联系电话:(010)57519509

电子邮箱:tsg@crtvu.edu.cn

 

 中央广播电视大学


                             二○一二年二月二十八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