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手牵手——农村青少年阅读行动”主题阅读征文活动方案

时间:2012-10-31浏览:1230设置

 为促进“手牵手——农村青少年阅读行动”的广泛深入开展,根据中国图书馆学会、中央广播电视大学关于2012年读书活动的具体要求,特组织本次农村青少年主题阅读征文活动。

 一、活动主题

 本次读书征文主题为“我阅读、我快乐”、“我眼中的新农村”或“快乐阅读、放飞梦想”。
   二、参赛对象
   本次读书征文对象为全国广播电视大学师生、全国中小学生以及社会各界青少年。分设电大教师组、电大学生组、中小学青少年组。
   三、作品要求
     1. 征文稿题目自拟,体裁不限。各组别的征文内容均需紧密围绕各自的主题进行创作,要求主题鲜明、结构严谨、说理透彻、感情真挚、文字精练投稿。投稿请尽量避免读后感作品。

 2.字数宜在3000字以内。
  3. 作品必须是作者原创,且以前未在公开刊物发表的文章,凡涉嫌抄袭或剽窃行为的,一律取消参赛资格,并通报所在学校和单位。
  4. 作品均使用Word文档排版,A4纸打印,行距20。征文行文格式为:正文扉页左上角为“编号”,如江苏电大教师1号作品正文扉页左上角为“编号JSDD(JS)01”,标题(居中,宋体3号)、标题与正文间空一行、正文(仿宋体4号)。提交的征文请严格按照阅上述征文行文格式要求填写,文章正文只保留编号,正文中不能出现作者名字。
  5. 稿件内容和文字请作者认真审定,文责自负。
  6. 投稿一律不退,请作者自留底稿。
  四、作品著作权约定
  投稿作品凡未做特殊说明,默认作者自动授权本次活动组委会对作品拥有在大赛相关网站的公示权,提供公众阅读的网络信息传播权,及对获奖作品的编辑出版权,鉴于本次活动隶属公益性质,对所有用稿均不支付稿酬。
  五、作品提交
  1. 作品提交时间:2012年11月1日——2013年2月28日。
  2. 参赛者需填写参赛报名表,纸质版和电子版各一份(附件一),发至省级电大图书馆,省级电大图书馆自行留存参赛报名表。
  3. 省级电大图书馆根据参赛报名表,按照电大教师组、电大学生组、中小学青少年组三个组分别对本省范围内的征文进行统一编号,并填写农村青少年主题阅读征文电大作品报送登记表(附件二),请严格按照作品报送登记表要求的格式填写。
  4. 省级电大图书馆需于2013年2月28日前,集中报送本省范围内接收的作品,需提交的材料包括:征文正文和农村青少年主题阅读征文电大作品报送登记表,纸质版及电子版各一份。各省级电大图书馆需严格对提交的作品进行查重,如果正文超过25%(含)的内容与已发表作品或网络作品雷同,视为抄袭。

 5. 各省级电大图书馆认真做好此次活动的组织、宣传和评选工作,每校每组可推荐征文作品10至20篇。

 六、作品评选
  征稿截止后,各省级电大图书馆推荐的作品由中央电大图书馆负责汇总统计,并由中国图书馆学会、中央广播电视大学聘请专家组成评委会,对征文进行评比。
  活动将分别评出电大教师组、电大学生组、中小学青少年组一等奖各5名,二等奖各10名,三等奖各20名,优秀奖50名,评选省级电大优秀组织奖5名。并在活动专题网站上进行公示一周。获奖作品将在有关媒体进行刊登,活动结束后将视情况编辑出版。

 七、地址和联系人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复兴路75号中央广播电视大学图书馆
  联系人:王兆光、张红丽
  邮编:100039
  联系电话:010-57519276
  E-mail:zhanghl@crtvu.edu.cn

  

附件一:参赛报名表

附件二:农村青少年主题阅读征文电大作品报送登记表

 

  

                                                  中央电大图书馆
                                  二○一二年十月二十三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