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开放大学2018年读书活动开始啦

时间:2018-05-07浏览:13217设置

书是人类智慧的结晶,阅读就是精彩人生的开始。阅读是人类世界特有的文化传播活动,是人接受教育、发展智力、获得知识信息的最根本途径。因此学校在以往读书节活动的基础上继续开展以“书与我”为主题的读书节活动。

本活动已被列入第二十届上海读书节“示范引领项目”。希望各部门、各分校(教学点)根据要求,做好宣传动员工作,鼓励师生踊跃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的参与对象是全系统在职教师和在籍注册学生。可通过上海开放大学图书馆网站(http://lib.sou.edu.cn)上的“上海开放大学读书活动”栏目进入,务必使用自己的统一身份认证帐号登录。

1.演讲比赛(我要参与)

围绕阅读对自身工作与生活的影响,写下读书感悟,分享人生的领悟。同时,把自己的感受,声情并茂地表达出来,让大家共同来体会、欣赏。

演讲比赛须围绕主题,务必为原创,每人限交1份作品,作品中所有地方不得出现自己的名字。比赛分初赛和复赛二个阶段。初赛,演讲者自行录制音频(格式不限、文件名不限),和文字稿同时上传,文字为800~1500字、音频为1M~5M。上传时间为52日到831日。复赛,入选复赛的读者另行通知上传演讲视频(格式不限、文件名不限)。

演讲比赛中音频与文字、音频与视频之声音不符者,作品中出现自己的名字者,不予进行评奖。演讲比赛文字稿内容如发现抄袭将被取消参赛资格或获奖资格。

2.硬笔书法比赛(我要参与)

硬笔书法提升师生个人修养、提高心理素质、增加审美能力的重要方式。内容可以是诗词、散文、格言等。

硬笔书法作品须使用专用纸(A4大小、长方形,格式不限),黑色钢笔,作品为完整的一首诗歌或一段文字,限在一页内。读者自行扫描上传,使用JPGPNG格式,扫描文件大小为500K~3M,限一件作品。原始稿由学院和分校统一于2018910日前交总校图书馆,且不再退还作者本人。

上传稿与原始稿不符者、作品中出现自己的名字者,不予进行评奖。

3.知识竞赛(我要参与)

以人文常识为主,让师生更深入地了解传统文化。

30道题,限时20分钟,不可重复参赛。

4.讲座活动

各分校(教学点)如需总校图书馆开展资源利用讲座,可与图书馆联系。如有自行举办的讲座活动,可拍摄视频以便全系统共享。分校(教学点)组织的其它活动,可将活动过程与总结上报总校,作为读书活动组织奖评选依据之一。

5.活动安排

活动截止期为831日。

91日开始进行复赛、复评及总结表彰。

6.联系方式

联系人:刘盈、沈烨

联系电话:2565345025653451

邮箱:liuy@sou.edu.cnshenye@sou.edu.cn

附:文件下载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