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图书馆举办上海电大系统数字资源应用培训

时间:2011-04-15浏览:1510设置

  2011年4月14日上午,学生处图书馆举办了首期上海电大系统数字资源应用培训,来自34所分校(教学点)的40余名教职员工参加了培训,培训活动由图书馆馆长刘盈主讲,学生处副处长顾爱红同志向前来参加培训的同志表示欢迎,并结合开放大学办学理念、办学模式等方面的要求,向参会同志提出了希望。

  刘盈馆长结合日常读者咨询的主要内容,简单介绍了常用的检索方式与代码、图书馆网站及相关服务、我校建设的主要数字资源及应用范围、跨库检索平台使用等,着重讲述了VPN校外访问系统、中国知识资源总库和方正Apabi数字资源平台的使用方法等,大家在较短的时间里对学校数字资源的使用方法与范围有了较全面的了解。

  本次培训是在开放大学如火如荼建设中、图书馆资源不断增加的大背景下举办的,目的在于更好地满足广大师生使用数字资源的需要,提高资源的使用效率与效果。参加培训的同志将作为图书馆利用、读书活动等方面的联系人,负责解答该分校(教学点)师生在数字资源使用中的常见问题,以及与市电大图书馆联系的各种事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