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组织全体员工举行数字图书资源应用专题学习活动

时间:2008-06-17浏览:746设置

    学生处根据2008年学习型部门建设工作计划,于519日下午,组织全体员工在国顺校区文意楼206会议室进行第一次专题学习活动,学生处图书馆刘盈副馆长(主持工作)为大家做了如何利用数字图书馆资源的专题讲座。

    刘盈副馆长的培训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首先,简单介绍了常用的检索方式,如分类检索、主题检索和布尔逻辑检索等,还介绍了常用的国际标准代码;其次,简要介绍了图书馆整体服务情况,包括馆藏及分布、网上图书馆网站、馆藏数字资源的使用范围等;第三,重点介绍了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的使用方法,特别是通过设置代理服务器实现公网访问的方法;最后,她还详细说明了方正数字图书馆的使用方法,尤其是通过帐号在校园网外访问资源的方法,以及帐号的发放办法等。

    会上布置了学生处2008年学习型部门建设工作计划。按照集团行政负责人挂帅、党支部配合的要求,学生处决定成立由孙耀庭、彭海虹、朱景伟、刘盈、卢昕五人组成的领导小组,成立由刘盈、卢昕、杨红、吴凤玲、龚鸣组成的工作小组,负责学习型组织创建工作的具体实施。学生处学习计划由文化学习、业务学习、其他学习和学习考核等部分组成,要求每个员工按照自身对岗位适应程度、专业发展目标和素养提升要求等制定学习计划表,制定切实可行的岗位进修、培训、学习计划。采用学分制学习形式——对每种学习方式学分,每参加一项活动或完成一项学习或通过一项考核,可记相应学分。员工达到最低及格学分,即可算基本达成目标,对完成较高学分者,给予相应奖励。作为落实处学习计划的一部分,学生处为员工推荐了《责任重于能力》和《细节决定成败》作为必读图书,以及100种图书作为推荐书目,并将下载图书及推荐书目发送给每个员工。

    1428分,全体人员为四川汶川大地震中的遇难者集体默哀3分种。大家纷纷表示只有更好地工作才能增强综合国力,这也是对死难同胞最深切的缅怀和哀悼。

    最后,孙耀庭副处长(主持工作)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要求大家认真参加学生处组织的各项学习培训活动,结合工作实际执行落实个人学习计划,当前尤其要认真学习ICDE质量评审文件,做好访谈准备。

  

图书馆  

2008年6月17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