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正(Apabi)数字图书馆在上海电大正式开通

时间:2005-09-06浏览:794设置

    近日,在长期试用并反馈的基础上,我校正式开通了方正(Apabi)数字图书馆。它是上海电大在数字资源建设方面的又一个里程碑,标志着图书馆发展方向正逐步从资源建设型为主向服务主导型转变,它将为电大师生利用数字资源进行教学科研及自主学习提供更多更好的支持服务。

    方正Apabi数字图书系统由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制作,收录了全国400多家出版社10余万种最新中文电子图书,涵盖了社会学、哲学、法律、历史、经济、管理、文学、数学、工程、机械等多种学科。目前,学校建设的数字资源包括4万余种、计8万余册方正电子图书。

    上海电大师生在校园网内,可点击网上图书馆http://lib.shtvu.edu.cn/)上数字资源栏目下的方正(Apabi)数字资源平台(本地镜像),或直接在浏览器(如IE)之网址栏键入该站点地址http://61.152.162.107/查询所需信息。

    同时,为了更好地广大读者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学习任何知识的需求,最大限度地保证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和开放教育试点工作的顺利进行,真正体现远程开放教育的特色,学校还特别购置了一批电子图书阅览帐号,并已分发到各分校(站)。上海电大师生在校园网外可使用该帐号访问数据库资源,体验数字图书馆信息服务的便捷与高效。

  

图书馆  

2005年9月6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