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全系统开展图书馆资源利用培训的通知

时间:2006-03-10浏览:828设置

上海电大开放教育学院、各分校、工作站(教学点):

    上海电大历来重视数字图书资源的建设与应用工作。目前已建设了“中国学术期刊数据库”、“方正数字图书馆”、“馆藏书目数据库”等,开通了中央电大数字图书馆等共享资源平台,同时为了更好地体现远程开放教育的特色,学校还购置了电子资源使用帐号、配置了代理服务器,供广大读者通过公网进行远程访问。

    同时,学校十分重视数字资源使用效率的提高。近年来,市电大图书馆通过讲座、书面、网络、电话等形式广泛开展读者咨询与用户培训工作,收到很好的效果。

    市电大将于近期在全系统内举办一系列培训工作,请各分校、工作站做好相应的组织与配合工作。

    1. 主要目的:结合毕业论文写作工作,培养广大师生应用数字资源的水平,提高其终身学习、持续发展的能力。

    2. 主要内容:图书馆资源与服务简介,“网上图书馆”相关栏目介绍,中国学术期刊数据库、方正数字图书馆、中宏数据库等资源的使用方法。

    3. 主要形式:以讲座形式为主,“点”“面”结合、送“讲”上门,侧重于毕业生较多、试点专业学生较多的分校(站)。

    4. 主讲教师:数据库建设有关专家、市电大图书馆工作人员等。

    5. 参与对象:分校教师、管理人员、毕业生、试点专业学生等。

    请各分校(站)尽快与市电大图书馆联系,就培训项目的时间、地点、对象等相关事项进行具体协商。图书馆将在全面考虑分校毕业生数、地理位置、软硬件条件等方面因素的基础上,确定若干培训地点及相应时间,并将在“上海电大”、“网上图书馆”(lib.shtvu.edu.cn)等网站上发出通知,其余各分校(站)可组织师生到邻近的分校参加培训。

    特此通知。

    市电大图书馆联系方式为:

    电话:25653450、25653451

    邮箱:liuy@shtvu.edu.cnshenye@shtvu.edu.cn

上海电大教务处

2006年3月10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