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知电子书平台”在我校开通,最新图书推荐

时间:2022-05-31浏览:7489设置

    今年,我校已正式开通“可知电子书平台”(http://www.keledge.com)。本平台是国内诸多知名专业出版社电子图书的独家首发平台,目前提供近20万册正版电子书在线阅读并持续更新。


1


《有解:高效解决问题的关键7步》

作者:奉湘宁

人民邮电出版社

简介:本书致力于帮助读者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作者融会贯通了10年来的问题解决研究所得与3万余个真实案例处理经验。重新定义了“问题”的概念,揭示了问题反复出现的真相。本书以“KSME问题解决7步法”和30余个工具为明线,以解决问题所需的7个思维、7个理念、4种能力为暗线,深入浅出地为读者揭示了解决实际问题的普遍规律与具体方法。这套创新性的问题解决方法,适用于个人成长、工作管理、家庭建设等方方面面,能有效助力组织应对人才培养、沟通协调、高质量执行等挑战,陪伴个人应对职业压力、家庭关系、儿童教育等挑战,提升组织效率与个人福祉。




扫码阅读



2


《星座物语:走进诗意的星空》

作者:李亮

人民邮电出版社

简介:数千年来,星空似乎是永恒的,然而随着时光的变幻,关于星空的神话传说几经演变,最终发展成现代的八十八星座体系。如今,人们已经不再需要借助星星进行定位和授时,古老的星座正在逐渐失去它们原有的实用性功能,但星座对于我们的意义远不止此。星空中有着诗意的神话、深邃的历史和无限的遐想,星座能够带给我们了解不同时代和文明的星空的乐趣。它在我们与古人之间搭建起了一座桥梁,引领我们回首人类文明的过往。本书分为上、下两篇。上篇采用星座家族的分组方式,将全天星座分为大熊家族、黄道家族、英仙家族、武仙家族、猎户家族、幻水家族、拜耳家族和拉卡伊家族,介绍了现在国际上公认的 88 个星座的源流。下篇主要介绍那些曾经在历史上短暂存在过的星座,我们可以从中看到天文学家们不为人知的一面。让我们走进历史的星空,开启一段奇妙的旅程吧。




扫码阅读



3


《发展的自我》

作者:罗伯特▪凯根

人民邮电出版社

简介:罗伯特·凯根认为,一个人的自我,是在我们追寻社会意义与生活意义的过程中得到发展的。“意义”具有相当宽泛的内涵,包括我们对他人、自己与关系的认识,包括我们的经历、当下与未来的预期,这也需要我们做出决断与取舍。在追求意义的过程中,我们既是静态的,也是动态的。我们需要有一个相对静止的状态来维系内在世界与外在关系之间的平衡,但我们由一个发展阶段过渡到另一个发展阶段时,也会出现失衡的状态,这也是自我发展的必由之路。在动态失衡的过程中,我们会受到文化因素的影响,包括家庭文化、社会文化、同伴团体等,我们以“沉浸”的形式接受着文化。一旦我们接受的文化与我们的认知水平不相匹配时,便会出现冲突,这种冲突也正是发展的契机。罗伯特·凯根把人一生的自我发展分为六个阶段的演化平衡,每个阶段我们都将面临不同的挑战,如果我们能从容应对它们,便能发挥自我的潜能。




扫码阅读



4


《新硬件主义》

作者:焦娟 冯静静 毛永丰 王晶晶

中译出版社

简介:新硬件包括元宇宙上半场的通用型硬件入口(包括但不限于VR/AR、触觉手套)、分布式垂类硬件,其中分布式垂类硬件又可分为三类:基于情感需求投射的垂类硬件、机器人、现实物理世界中未来会被重塑的“物”。新硬件主义所描绘的,一方面是全球化这一时代背景行将切换,中国科技的思路与打法必须转变;另一方面则是未来的现实物理世界被垂类硬件所重塑后的新气象。基于人与科技的需求逻辑的演化,元宇宙的下半场,将是迅猛且势不可当的——人工智能与垂类硬件的合之为一、衍之为万。




扫码阅读



5


《夜行》

作者:薛培政

中译出版社

简介:《夜行》是小小说金麻雀奖得主薛培政的自选作品集。作家从军二十五年,曾任报道员、新闻干事等,经历丰富,见闻甚广;对少年时家乡沂蒙山区的记忆,在转业定居中原后也愈发清晰,引其深情回望。当他以《夜行》等10篇作品获得第九届小小说金麻雀奖,颁奖词说:他注重故事中的人物塑造、情节关联、环境描写和语言表达,如实反映生活。善于以小小说有限的篇幅,讲述有意义、有意味的故事。常以真实的生活素材为基础结构作品,用饱蘸情感之笔,深入人物的内心世界,去抒写他们在现实面前的无奈以及对新生活的向往与构建。无论是历史参与者还是现实建设者,都能开掘出人物身上的浩然正气。另有评论家评论说,作为一个有责任感有情怀的作家,他的作品通人脉,接地气,生动鲜活,富有人情味。




扫码阅读



6


《摄影教程》

作者:张辉

人民邮电出版社

简介:本书由西安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教授、副院长张辉与教学团队根据多年的摄影教学经验倾力编写。摄影是一门技术,也是一种艺术。技术的摄影是基础,有良好的摄影基础,才能进行艺术性创作。摄影技术涉及多方面知识,并且大多比较抽象,因此在学习时建议读者从基本的概念学起,进而逐步接触到更为复杂的知识。本书从摄影发展的源头和简史讲起,进而介绍摄影创作的基本要求;并介绍了相机系统、镜头系统、附件系统等相关知识,之后介绍对焦技术、曝光与测光技术、画面效果设计、相机内部控制对于色彩的影响等技术方面的概念和技巧;最后介绍了构图、用光及色彩等方面的理论知识。这种由浅入深的讲解顺序比较符合读者的阅读习惯,并且有利于读者建立自己的摄影知识体系。本书适合大学摄影专业学生和广大摄影爱好者阅读参考。




扫码阅读



7


《故宫秘境》

作者:尚君义 

人民邮电出版社

简介:故宫是世界上保存完好的古代宫殿群,至今故宫已经建成600多年。本书作者历时多年,拍摄了大量珍贵的故宫摄影作品,呈现了故宫的建筑之美和摄影的光影韵律美。他的作品记录了故宫从外至内的宏伟建筑和变化迷人的四季风光,用光影诠释了故宫这座伟大的建筑。本书在介绍故宫的主要建筑的同时,还查阅了大量的文献资料,收录了故宫的宫廷掌故和秘闻,使读者在欣赏故宫美景的同时也增长了知识。本书的文字采用中英文对照的方式,适合国内外读者阅读、收藏。




扫码阅读



我校教职员工可进入平台链接点击左上角“登录”,选择“机构SSO登录”菜单中“上海开放大学”,使用“统一身份认证帐号”登录。登录后,可查询自己所需专业图书并点击“立即荐购”向学校图书馆推荐,同时荐购人可在1-5天内在线免费阅读该图书电子版。校图书馆同意购置后,大家就可在“本馆资源”中免费在线阅读啦。

供稿:学习资源中心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