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岁启新思 │ 开大寒假书单推荐

时间:2022-01-24浏览:7253设置

@SOUers

///

寒假ing

除了放松身心

你是否还需要一点精神大餐?

开大图书馆为你甄选5本好书

伴你新岁启新思

这个假期,

开大与你一起“好读书、读好书”

快来翻开一个充实的假期吧

01

《互联网+教育.云智能教育探索》

2010年,我国教育发展规划提出,“信息技术对教育发展具有革命性影响,必须予以高度重视”,在此背景下,政府和市场通过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不同环节相融合,出现了“教育信息化”“网络教育”“在线教育”“云教育”等各种“互联网+教育”形态,形成了百舸争流、万马奔腾的“互联网+教育”探索时代大潮,推动着教育的变革。

在这次大潮中,北京分豆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创的云智能教育理念,以信息技术实现因材施教为目标,以理论与实践结合为发展策略,以优质教育资源为基础,以贯穿校内校外的产品体系为依托,以沉淀教育大数据为核心,以持续健康运营为手段,以“回归教育本质,重塑教育生态”为使命,从大潮中脱颖而出,引领着教育变革的方向。

本书分享了云智能教育 5 年的探索实践历程,详细论述了云智能教育的背景、理论、探索、成果和展望,以飨更多的教育同行,期待更多的志同道合者加入云智能教育事业中来,共同赢取教育的未来。

02

《灰犀牛》

本书结合经济学、人类学、社会学和心理学研究,提出了一些独到的观点和经过验证的实用策略,挑战了人们对带风险的刻板态度,展现了“风险人格”如何影响我们的工作与生活,健康的风险生态系统如何支持我们的经济与社会,以及风险同理心如何帮助我们解决人生中的冲突与危机。

03

《极简区块链:

你一定爱读的有趣通识书》

本书以通俗的语言和生动的案例带领你探索区块链的世界,全面展示区块链的起源、理论框架与应用价值及未来发展,是一本有趣的区块链通识书,为你开启探索区块链的奇幻之旅。

04

《十种人性》

当我们面对生活的困境,看似平凡的人性会变得怎样?追随书中的故事,我们来到战火纷飞的中非,或目击一场突如其来的校园枪击案,或走访处在家庭暴力阴影下的儿童。在危机时刻,有一些善举,有一些恶行,人们以为自己永远不会做;外向与内向,同情与麻木,懦弱或勇敢,有一些性格我们以为自己永远不必选择。痛苦感知者、驱逐者、恐惧驯服者、观看者、侵略者、部落主义者、养育者、求爱者、施救者、亲缘主义者……我们大脑中不断进化的模块,塑造了十种潜藏我们内心深处的“人性”,在危急关头它们决定着我们为善还是作恶。每一种人性都有符合进化理论的独特解释,每一种人性也帮我们解释了日常可见的一些道德困惑:职场为什么会出现“小团体”,为什么集体会排挤个体?什么样的人更容易有暴力倾向,犯罪基因真的是天生的吗?什么样的人更具有同情心?同情的代价是什么?动一动我们小小的灰色脑细胞,去探索人性海洋深处的黑暗与亮光,也许并不是为了得出悲观的结论,也并非为犯罪开脱,它只是让我们更好地了解我们是谁,我们可以成为什么样的人。

05

《常识的力量》

成功的投资,其实就是用常识去投资。——约翰·伯格给个人普通投资者的价值投资体系。《常识的力量》一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个人投资者系统介绍了价值投资所需要遵循的常识,包含行业竞争的常识、公司竞争力的常识、公司估值的常识、投资策略的常识等,不仅帮助普通投资者树立价值投资的理念,更帮助普通投资者回归投资的本质,构建完善的价值投资体系。《常识的力量》一书还总结了投资者决策中常见的心理误区,应如何克服人性的恐惧和贪婪,并罗列了价值投资者的常识清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