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堵车在外不如在家学公文!看看40年资深老领导的写作真经(超干货)

时间:2023-04-30浏览:226设置

图片

人在职场,经常会遇到公文格式问题,特别是刚工作那几年,每天写公文都抓狂到无从下手!这也是大多数职场新人公文写作的常见困惑。

一份没有署名和印章的文件,如何发生法律效力?
一份没有主送机关的文件,应该发送给谁?
一份文件格式标注得乱七八糟,人们会怎样评价机关?

公文的条条框框太复杂了,死记硬背真的好难!

我周围工作了几十年的同事,到现在公文格式还经常出错,摸不着门道……

图片

让我跟你讲个故事吧,是关于我和大学同学小林在职场里的经历。

想当年,我和小林初入职场,每天都在写公文上磨炼自己,经常是通宵达旦,各种模板拼凑,格式改来改去,经常到夜深人静的时候才刚刚下班多少个夜晚,我和小林受到一遍遍的煎熬,甚至有几次小林都起了放弃的念头。

然而,有一天领导突然找到小林,拍了拍他的肩膀,夸他说:“小林,你很不错啊,以后要继续努力!”。几天后,小林就被调到上级单位担任更重要的职务了。

我赶紧跟小林打听,才知道前两天部门领导给局长发请示的时候,因为格式出现错误被局长臭骂一顿。大家都不知所措的时候,小林一句“让我来吧!”,直接控制了全场,不仅出手改正了公文格式,并且还对公文进行了调整

修改过后,局长对这份公文赞不绝口。就这样,小林终于得到了施展才华的机会。

我赶紧问小林:你写公文怎么突然变得这么厉害了?

图片

毕竟是老同学,小林直接发我了一门叫做《公文写作大咖讲》的课程,说:你看了就懂了。

图片

↑↑↑↑↑
长按识别上方二维码
立即进入
【公文写作大咖讲】

图片
图片

课 程 亮 点

图片
图片

看了一遍,我发现这个主讲老师真的是“大神”!

仅仅通过一篇范文,详细解读了一份标准文件的三个版块:眉首(版头)、主体和版记,仅仅三分钟就搞定了公文格式,让我明明白白地理解了公文格式的条条框框!

仔细研究了一下《公文写作大咖讲》这门课程,我发现这门课程与目前市面上普通公文写作类课程大有不同……

资深公文专家亲自授课


主讲老师是国务院资深领导,党政干部重量级培训专家,北京大学博士,在《求是》等国家级刊物发表署名文章百余篇,出版著作十余部,具有多年国家部委、大型央企、高等院校公文讲授经验。


“手把手”教你写公文


本课程中,主讲老师通过生动的案例和实用的技巧,带领学员轻松掌握公文写作的技能,从而快速有效提升办公智慧。

七大文种,上百个实际案例


涵盖纪要、通知、请示、报告、函件、工作总结、调研报告等7种常见文种,让你在办公中信手拈来,游刃有余。

配套豪华大礼包


丰富的配套礼包供你永久使用,包括范文库、模板库、格式检查工具等,让你在写公文时事半功倍。


图片


这门课程帮你一次性摆脱公文写作“困难户”,360分钟的足量视频课,带你从“公文小白”变身“公文笔杆子”!

图片

↑↑↑↑↑
长按识别上方二维码
立即进入
【公文写作大咖讲】课程

如果你不想在职场上落后于同事,错失升职加薪的机会,那就赶紧下单吧!

国家开放大学终身教育平台重磅推出的《公文写作大咖讲》课程,将帮助你迅速掌握公文格式,提高写作技巧,成为职场上备受关注的公文高手!

#公文写作大咖讲#
图片图片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关于终身教育平台

图片
图片


市面上类似的线下课程良莠不齐,报班动辄成千上万,学起来费时费力,还得教室单位两头跑,等回家后老师讲的内容早就记不住了。

而这门《公文写作大咖讲》课程是在国家开放大学终身教育平台重磅推出,价格优惠仅需139元,路上家里可以随时听,同时一次购买就能无限回看!

终身教育平台是国家开放大学坚定推进国家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建设全民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推进教育公平、减少“数字鸿沟”,涵盖生活技能、兴趣爱好、职场素养、职业技能、老年学习、学历继续教育等六大领域,致力于满足社会大众多元化、个性化学习需求,以数字技术赋能终身教育。

图片

同时,终身教育平台为每位用户建立学习档案,与国家职业教育学分银行信息平台实现了互联互通,用户学习记录可纳入个人终身学习档案。为有学习意愿的社会成员提供伴随一生的教育服务。

线下收费上万元的公文写作课程,同样的知识在国开终身教育平台仅需139元!

图片
32堂精美视频课程
100+真实案例解析
用3杯奶茶的价格
换一个人生成功的机会

图片

↑↑↑↑↑
长按识别上方二维码
立即进入
【公文写作大咖讲】课程

图片
点击阅读原文,查看课程详情
来源:国开终身教育平台助手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