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预告 | 艺术名家课:行云流水,潇洒自由。和张旭光一起体会行书的魅力

时间:2023-06-14浏览:13设置

图片



 名师风采


张旭光,字散云,1955年10月生,河北雄安人。现任中国美术家协会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中国书法家协会评审委员会副主任、学术委员会副主任、草书委员会副主任、硬笔书法委员会主任;教育部书法专业首席采访专家;北兰亭艺术总监、书法院名誉院长。兼任全国总工会书法家协会副主席,联合国特聘书法教授,北京大学、中央美术学院客座教授等。荣获第五届“兰亭奖 •艺术奖”。


作品欣赏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点击可看大图)


课程详情


张旭光行书


开播时间

6月15日(周四)9:00-11:00


内容介绍

张旭光先生在详解行书的概念及特点的基础上,分别从“选择一条正确的道路”“选择一本合适的字帖”“选择一种正确的学习方法”“掌握一套适合成人的创作方法”“建立一个时代审美的理念”等五个方面给我们指出了一条学好行书的有效途径。据此得出学行书,需先“学晋人、学王羲之、学圣教序”的重要结论。并倡导“解散楷法”,从“到位”和“味道”,感悟行书的潇洒、自由、灵动之美。


什么是艺术名家课


“艺术名家课”是国家开放大学、国家老年大学面向全社会书画爱好者推出的大型公益美育项目。由国开艺术学院特邀吴悦石等10位著名书画家,精心打造10门高品质网络课程。内容包括篆、隶、楷、行、草五体书法和花鸟、山水画入门,深入浅出,为不同层次的学习者答疑解惑、指点门径。课程收看全程免费,同时每门课面向全国遴选10000名学习者,提供名家领衔的专业教师团队线上辅导,搭建艺术名家与普通爱好者之间的桥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