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预告 | 从一花一叶入手,与郭石夫一起学习花鸟画

时间:2023-05-29浏览:13设置

图片


国家老年大学
,赞61


 名师风采


郭石夫,一九四五年生于北京,祖籍天津。以大写意花鸟画享誉画坛,并兼擅山水、书法、篆刻、诗词及西洋绘画等,于戏曲上造诣尤深。郭石夫先生的花鸟画博综集粹、渊源广大。其画风沉雄朴厚、古雅刚正,磅礴而不染犷悍之习,洒脱而内具坚贞之质。凡一花片叶、寸草拳石,莫不深合理法,备极情态,实为中国当代大写意花鸟画领域树立一代典范。


作品欣赏


图片

(点击可看大图)


课程详情


郭石夫花鸟画


开播时间

5月30日(周二)9:00-11:00


内容介绍

“见其画如见其人”,是中国传统绘画深刻的文化体现;写意画正是画家瞬间情感在笔墨中的流淌。本次推广课由著名大写意花鸟画家郭石夫老师细致讲解写意花鸟画的特点,以及欣赏和摹画写意花鸟画给人带来的积极意义。课程详尽地展示了写意画中被誉为“神品”的代表作品。学习者可以从一花一叶去入手,在课程中和艺术名家一起谈艺术,读名画,习笔墨,感受写意花鸟画的独特韵味。


什么是艺术名家课

“艺术名家课”是国家开放大学、国家老年大学面向全社会书画爱好者推出的大型公益美育项目。由国开艺术学院特邀吴悦石等10位著名书画家,精心打造10门高品质网络课程。内容包括篆、隶、楷、行、草五体书法和花鸟、山水画入门,深入浅出,为不同层次的学习者答疑解惑、指点门径。课程收看全程免费,同时每门课面向全国遴选10000名学习者,提供名家领衔的专业教师团队线上辅导,搭建艺术名家与普通爱好者之间的桥梁。


扫码看直播

图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