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书里过暑假,开大暑期书单请收藏!②

时间:2023-08-09浏览:426设置

图片

利用宝贵的暑期时间遨游书海

再惬意合适不过了

校图书馆甄选“暑期书单”

伴您度过一个充实、有趣的夏天

图片

《一切都像在拯救:

白银时代的爱情诗》

作者:谢·叶赛宁 玛·茨维塔耶娃

图片
图片

江苏凤凰文艺

出版社

图片

简介:白银时代,是19世纪末20世纪初俄罗斯文学的“第二次诞生”时期。在时局动荡之中,及现代主义的影响下,诗人将富于多重内涵的、新颖的词引入诗歌,发现陌生纷繁的美丽,折射对存在意义的关怀。叶赛宁、茨维塔耶娃、勃洛克、布宁、阿赫马托娃、马雅可夫斯基等,都在这一时期留下了优秀的作品。本书选译了白银时代32位诗人的201首爱情诗歌。

图片

《倾听的力量》

作者:马克·郭士顿

图片
图片

中国人民大学

出版社

图片

简介:《千字文》仅用一千个字,就对中国传统天文、地理、历史、伦理、教育诸方面进行了介绍,是学习中国传统文化的经典读物,音韵谐美,读来朗朗上口。在本书中,作者对《千字文》涉及的相关典故做了详细的中英文注解,方便中文读者领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神内核,也为爱好中国传统文化的英文读者打开了认识中国的一扇窗。

图片

图片

摆脱贫困》

图片
图片

福建人民出版社

简介:本书是习近平同志第一部个人专著。收录了习近平同志担任中共宁德地委书记期间自1988年9月至1990年5月发表的重要讲话、文章,共29篇,这些讲话、文章紧紧围绕闽东地区如何脱贫致富、加快发展这一主题,提出了“弱鸟先飞”“滴水穿石”“四下基层”“摆脱贫困首先在于摆脱意识和思路的贫困”等许多富有创见的理念、观点和方法,深刻回答了推进闽东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这些理念、观点和方法,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萌芽。

图片

《红与黑:插图珍藏版》

作者:司汤达

图片
图片

江苏凤凰文艺

出版社

图片

简介:《红与黑(插图珍藏版)》是法国“现代小说之父”司汤达的代表作,搭配法国著名插画家让·保罗·昆特专为《红与黑》所作的300余幅木刻版画插图。小说主人公于连是木匠的儿子,从小受到父兄的恶意对待,一心渴望通过自己的聪明才智逃离原有的阶级、出人头地。他崇拜拿破仑,渴望像拿破仑一样建立丰功伟绩,无奈当时的法国正处于波旁王朝复辟时期,从军无门的他选择了走教会的道路。因为能背诵整本拉丁文《新约》,于连被市长瑞那先生看中,成为他家的家庭教师,却因与瑞那夫人偷情被市长发现,被迫远走贝藏松神学院。后又经教会举荐,为拉穆尔侯爵担任私人秘书,并和侯爵小姐玛娣儿特小姐恋爱。于连跻身上流社会的梦想似乎就要实现了,但一封告密信使他的梦想毁于一旦……

图片
图片

人民当家作主的政治文明

图片
图片

社会科学文献

出版社

简介:本书内容包括:稽古开新的政治文明新形态、马克思主义政党缔造和领导的国家、广泛真实管用的全过程人民民主、植根于中国土壤的新型政党制度、民主集中高效协同的国家治理体系、彰显自我革命伟力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等。

图片
图片

马克思主义研究前沿(全6卷)

图片
图片

社会科学文献

出版社

简介:本书立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以问题为经,以理论为纬,从总论、资本与劳动关系、经济思想史、新型城镇化与经济发展、减贫与农民工市民化等五个板块研究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的创新发展和学科体系,分专题深入研究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

图片
图片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文化阐释

图片
图片

社会科学文献

出版社

简介:书在把握“文化-价值观”“建构-传播”“博弈-超越”三重互动关系的基础上,从“文化审视”“文化渊源”“文化建构”“文化博弈”“跨文化传播”五个层面梳理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构与传播的文化逻辑,在理论进路与实践创新方面为中国走好文化强国之路、走出文化传播新路提供了启发。

图片

《全世界有多少只猫:

用费米推定推算未知》

作者:日本东大案例学习研究会

图片
图片

中国友谊

出版公司

图片

简介:你能说出:毛绒玩具的市场规模有多大吗?一次性筷子的年消耗量是多大吗?iPhone明年的销量是多少吗?这些看似稀奇古怪的问题就是世界知名的费米推定问题。这类问题实际上是在考验逻辑思考能力和短时间内计算能力,也是很多企业的经典面试问题。而推算这些答案的方法,主要就是建立一套思考模式。本书研究了在求职过程中的1000多个费米推定问题,总结出费米推定的体系。他们将所有费米推定问题分为6种模型,将基础解答方法整理成5个步骤,并详细解析15个核心问题,帮助读者牢牢掌握费米推定问题的解题方法和流程。只要掌握这种方法,就能够在资料不充足的情况下,运用已有知识和假设来迅速做出推断,让费米推定成为你受用一生的脑力锻炼工具。

图片
图片

诗在远方:“闽宁经验”纪事

图片
图片

福建人民出版社

宁夏人民出版社

简介:书全景式再现了闽宁对口扶贫协作结出的丰硕成果和取得的巨大成就,展现了宁夏奋斗者与福建帮扶者持续奋战脱贫攻坚的时代风采,塑造了当代中国脱贫攻坚伟大事业中闽宁两省区人民接续奋斗的全民群像,阐释了“闽宁经验”在推动东西部扶贫协作方面具有的示范意义,彰显了中国脱贫攻坚精神的伟大内涵,是一部成功书写“闽宁经验”的时代史诗。

图片

美好的暑期时光匆匆

但从现在起,拿起书本阅读

什么时候都不嫌晚

图片图片图片

可知平台

微信号 : keledge

官网:www.keledge.com

图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