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书里过暑假,开大暑期书单请收藏!①

时间:2023-08-07浏览:13设置

图片

利用宝贵的暑期时间遨游书海

再惬意合适不过了

校图书馆甄选“暑期书单”

伴您度过一个充实、有趣的夏天

图片

自律,一种可以养成的习惯

作者:彼得·霍林斯

图片
图片

九州出版社

图片

简介:你是否也曾对自己说过这样的话:这是最后一杯奶茶,最后一次熬夜,从明天开始我要……你或许想法很多,但执行力却十分疲软。你不是做不到,而是根本没有去做。请停止为现状感到焦虑,也不要总是嘲笑自己是三分钟热度。没有谁天生就是毅力冠军,通过科学的训练,人人都可以做到自律。在本书中,脑科学和学习法专家彼得•霍林斯以神经科学为依据,教你激活自己的行动力,提升专注力和意志力,营造自律环境,并最终养成自律的习惯。自律不是成功者的专利,只要科学地努力,你就能终结倦怠,成为人生的实际掌控者。

图片

《大脑喜欢听你这样说:利用12个

认知原理决定别人记住什么》

作者:杰瑞德·库尼·霍瓦斯

图片
图片

中国友谊

出版公司

图片

简介:能高效地自主学习、成功地沟通说服、清晰地讲解一件事的人有什么共同之处?答案是:他们都掌握了让大脑又快又好地接收信息的诀窍。本书用简明易懂的图像、游戏、谜题和测验形式介绍了12个源自认知科学的原理,告诉你如何把输入大脑的内容牢固地留在那里。本书行文轻松诙谐,是书中原理最好的范例,能帮你在需要沟通的场合提高自己的影响力,多管齐下地进行精准、高效的输出。无论你是要宣讲PPT、授课、主持会议还是自学知识,本书都能让你耳目一新,明白如何才能让大脑快速理解、认可并记住信息。同样,这些认知原理也能帮你绕开别人挖的坑,在信息噪声中保持独立思考的能力。

图片

图片

经济学理论与中国式现代化:

重读厉以宁

图片
图片

社会科学文献

出版社

简介:本书通过梳理厉以宁先生的著作全集,尝试归纳厉先生研究经济和现代化问题的思维方式和广阔视野,进而探索性地综述和提炼中国特色经济学的理论体系和中国式现代化的分析框架。

图片

大汉帝国在巴蜀

作者:饶胜文

图片
图片

北京联合

出版公司

图片

简介:书以三国时蜀汉政权的兴衰脉络为主线,以流畅的笔触激活那段历史。在一个生动的历史流程里,凸显出那些人与事的意义,在一部断代史的著述里照应“通古今之变”的史学追求。本书兼具学术性与可读性,围绕天命、合法性与政治兴亡这一主题做了通透的论述,对一些争议性的问题——诸如衣带诏的真伪、《隆中对》的得失、襄阳之战的明暗折冲、夷陵之战的败因、永安托孤的迷思、孙刘联盟的政治问题、诸葛亮北伐的战略检讨等——也提出了独到的见解。修订版除了在行文上更形精炼,对李严案、姜维复国之谋等细节也作了补充性的分析。

图片

《安·兰德的小说写作课》

作者:安·兰德

图片
图片

九州出版社

图片

简介:作为一个崇尚理性的作家,安·兰德在本书中做出的首要贡献在于,她将写作彻底去神秘化。她坚信,写作是一种可以习得的技能,只要掌握科学的方法,用理性的原则进行引导,任何人都可以学会。本书由安·兰德为朋友们开设的10堂“小说写作课”讲义汇编而成。首先,安·兰德探讨了小说写作中潜意识与灵感关系,她指出,灵感并非刻意寻求而得,而是在潜意识中不断积累素材与打磨的自然结果。之后,安·兰德以清晰的脉络逐步深入分析了小说写作的四大关键要素:主题、情节、人物塑造与风格,她从自身创作经验出发,同时也细致入微地对比分析了多位创作者的作品段落,给读者提出了独到、实用的写作建议。

图片
图片

红色资源教育教学的理论建构研究

图片
图片

社会科学文献

出版社

简介:本书共分10章,从红色资源的教育特质的分析入手,对红色资源的教育教学方式、教学行为、教学设计、教学组织管理、教学评价等方面进行了系统的研究,力图构建系统完整的红色资源教育教学理论体系。

图片
图片

全面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

图片
图片

中国人民大学

出版社

简介:民主是全人类的共同价值,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始终不渝坚持的重要理念。本书按照全过程人民民主内在的逻辑,围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探索与创新、形态与特征、要素与结构、推进与发展等基本内容展开,从不同维度、不同侧面描绘了中国民主政治建设的发展和演变,总结了中国民主政治建设的重要成就和丰富经验,突出反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本书逻辑严谨、阐释深刻、论述权威,既深入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主的重要论述,又及时回应了国际社会对中国民主制度的质疑,有利于冲破西方政治叙事和逻辑框架的束缚,为人类文明发展贡献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图片

《雪国·舞姬:

川端康成经典名作集》

作者:川端康成

图片
图片

四川人民出版社

图片

简介:《雪国·舞姬:川端康成经典名作集》汇集了日本文学巨匠、诺贝尔文学奖得主川端康成《雪国》《伊豆舞女》《千羽鹤》《舞姬》《美丽与哀愁》《古都》六部经典小说作品。在错乱繁复的情感纠葛中,在川流不息的时光岁月中,在反复流转的灯火与寂寥中,川端康成刻画出深处所藏的美丽与哀愁,传递出一份“物哀”的内涵。

图片

《坪上村传》

作者:彭东明

图片
图片

作家出版社

图片

简介:坪上村是作者的老家,作者十六岁离开这片村庄,村庄成了他整个人生的背景。在外漂泊三十八年后,他又回来修缮老屋,老屋是一座村庄的记忆。在浓郁的乡愁里,老屋终于修好,坪上村的故事穿行于老屋与村庄百年的时空之中,叙说村庄上一代又一代人命运的起落、社会的变迁以及正在消逝的风情风俗……

图片
图片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享发展研究

图片
图片

社会科学文献

出版社

简介:本书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享发展的关系”为主线,将共享发展置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与中国当今自身发展相结合的境遇中,论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享发展的历史发展和形成逻辑。

图片

呼吸的力量

作者:米凯·马里奇

图片
图片

中国友谊

出版公司

图片

简介:人们一天内的呼吸次数为2万次左右,如果能充分利用每一次呼吸,这将释放多么巨大的健康能量啊!懂得好好呼吸的人少之又少,而本书作者米凯•马里奇正是其中之一。自由潜水世界冠军、医学教授、呼吸教练米凯告诉我们:正确呼吸是获得美好生活的第一步!在本书中,米凯倾囊相授十种独家呼吸诀窍,可应对不同困扰并适应日常需求,适用者不分年龄阶段。同时,书中推荐了可搭配呼吸训练的全天候饮食方案,还有适宜儿童、孕妇、运动员的专属呼吸训练方法。用呼吸调整身心、控制压力与情绪,更能助你轻松应对人生的重要考试、关键面试、决定性会议等每一个决胜时刻!

图片

美好的暑期时光匆匆

但从现在起,拿起书本阅读

什么时候都不嫌晚

图片图片图片

可知平台

微信号 : keledge

官网:www.keledge.com

图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