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校园分享阅读,相约秋日图书漂流——我校举办图书漂流活动启动暨亲子阅读分享会

时间:2023-10-27浏览:472设置

  10月20日下午,上海开大人文学院、学校工会、学习资源中心在智慧学习中心图书馆阅览室联合主办“开大图书漂流活动启动暨亲子阅读分享会”,人文学院李爱铭受邀作了“怎样培养孩子阅读兴趣”的讲座。来自各个部门的近30位教职员工及子女参加了活动。

  图书漂流活动的开展旨在为广大教职工搭建起分享藏书、播撒书香的桥梁,让各类书籍在流动分享中发挥出更大的作用。在图书漂流的过程中,类别丰富的图书携带着自己的故事,用漂流的方式与另一个故事相遇,让每一本好书与大家共享,让知识因不断传递而美丽,让心灵因交流而贴近。

  分享会上,李爱铭老师从对阅读的误解、阅读的正解、愉快地阅读三个方面分享了她对阅读的看法。她认为,阅读不等于语文或阅读文学经典,阅读实际是一种信息处理能力、包括了多语种阅读与多媒体阅读、真实社会情境体验,鼓励亲子共读、去功利化地读、自主阅读、多领域阅读,且阅读的同时注意亲子之间的交流。她的分享获得了很多老师的共鸣,多位老师提出了问题并发表了见解。

  大家期盼,希望以后更多举办这类活动。各主办部门也期待通过职工阅读活动营造书香校园的氛围,积极创造条件为亲子家庭提供阅读服务,引导广大教职员工热爱阅读、分享阅读,为未来“职工书屋”建设积累经验,不断丰富教职工精神生活,为学校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做出积极贡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