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开放大学关于2019年度数字图书文献数据库开通的通知(国开资源〔2019〕3号)

时间:2019-07-12浏览:13设置

    日前,国家开放大学下发通知(国开资源20193号),就国开数字图书馆文献数据库向各分部开通事项,做出说明,现转发如下:


国家开放大学关于2019年度数字图书馆文献数据库

开通的通知

  

各分部:

2019年度国家开放大学数字图书馆文献数据库已面向办学体系开通,现就文献数据库开通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服务对象

国家开放大学在籍学生及办学体系内各单位的专兼职教师(教职工)。

二、文献数据库内容

1. 文献数据库总计12项:国开学术搜索、CNKI系列数据库、万方知识服务平台、维普中文学术期刊数据库、超星电子书、百度文库、EBSCO系列数据库、中国求索网党建数据库、龙源社科期刊、中科软股考试资源系统、中国大百科全书数据库、北大法宝在线数据库。各数据库具体开通情况见附件1

以上文献数据库均可通过远程访问方式进行访问和下载,具体访问方式见附件2

2. 提供分部校园网IP共享使用的数据库有5项:万方知识服务平台、维普中文学术期刊数据库、超星电子书、中科软股考试资源系统、北大法宝在线数据库。

三、使用要求

1. 分部图书馆对提供校园网IP共享使用的数据库进行测试,检查校园网IP范围内访问的有效性。

2. 分部图书馆应在图书馆网站或相关网站,发布文献数据库的链接,便于师生使用。

3. 办学体系各级单位图书馆应做好数字图书馆资源的宣传和推广,通过培训、答疑、回访、技术服务等各种方式为师生答疑解惑。

4. 办学体系内各单位应在《开放大学图书馆电子资源的使用规则以及滥用行为的处理办法(试行)》的范围内使用,避免发生恶意下载和其他侵权行为。

四、技术支持

联系人:国开在线技术支持热线

联系电话:400-810-0090 2

电子邮箱:ouc-online@ouchn.edu.cn

  

附件:1. 2019年度数字图书馆文献数据库开通情况表

2. 访问方式说明


点击下载



返回原图
/